close

最有家庭味的親子攀樹營

文章日期:2011-07-08 17:24

 

早上參加攀樹營的有一半是大人. 這樣好.

 

我最喜歡帶親子攀樹團. 小朋友跟家長一起在樹上同時往上攀, 多半是小朋友佔優勢. 因為小朋友們身體比大人輕, 活動力強, 掛在繩子上只要抓到絕翹操作繩結, 可以一直往上昇. 有的還可以邊往上攀一邊教把拔要怎麼操作繩索, 小孩子當起教練來了, 看著大人小朋友們一起成長心裡就感到高興.

 

有時, 小小朋友會不懂得怎麼操作, 即使上樹前聽了講解, 一掛上繩索會手腳不協調地無法上昇.

 

這時候, 如果媽媽或爸爸在一旁帶, 教小孩怎麼操作, 讓小孩學會操作方法, 會增加親子在一起學習的樂趣.

 

今天這位小朋友不滿五歲, 不到報名參加的資格. 可是他在樹下一直吵著也要上樹.  我找時間幫他穿載上安全護帶, 讓他掛在媽媽旁邊的繩索上.

 

再找來一條繩索, 將小朋友和媽媽連著, 這樣媽媽隨時可以照顧兒子.

 

媽媽一步一步地細心帶兒子, 慢慢地兩人一同往上攀去.

 

一會兒阿姨也來幫忙小朋友往上推去.  不過二十分鐘, 小朋友已經在樹上格格笑起.........





 

爬樹人2011-09-16 11:27:49 回應

Patty -

謝謝你留言.

目前我正在安排開學後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每月一梯次的攀樹活動.

一安排好會公佈在市長官邸的網站上.

再次謝謝.

胖天使的笑容2011-09-14 11:13:05 回應

好棒的親子爬樹活動喔

我想帶我的小朋友一起找爬樹活動,請問,可以參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爬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