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原住民小朋友奉献的阿如

文章日期:2008-04-08 16:54

   大陽傘柱後面的就是瘦小的阿如

  
個子瘦小的阿如,從台南到台東住九年了。

她在九年前遊玩到台東,見到台東那麼美,一下子愛上台東,就這樣地住了下來。

無所求的阿如在台東找的工作,竟是當基督教的社工,專職輔導原住民家庭,尤其是小朋友們。

阿如原本不是基督徒,是在基督教當社工感受到上帝的愛才信基督的。

兩年前我經常在台東工作,想找一個暫住的處所,經由我們的助理山豬的介紹,說阿如家有一個空房。就這樣和阿如成了室友兩年。後來由於原來的室友回台東了,我便禮讓我的房間給原來的室友。

兩年和阿如「同屋」的經驗,讓我從阿如身上學習許多。

最常聽到阿如說:「為什麼小孩子都很可愛,長大成了大人就不可愛了。。。」

原來是阿如輔導的一些問題家庭有些難解決的問題。阿如也從難解決的問題中不好找到處理的方法而頭疼。

有幾天早上我七點起床後,發現阿如早就出門了。

晚上等她下班問她說,你怎麼上班時間變早了?

她說:「我和幾位媽媽從現在開始要煮早餐給一些沒有早餐吃的小朋友吃早餐。」

就這樣,阿如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出門「上班」了。

我也就從那次開始奉献一些錢,給沒有早餐吃的小朋友們作為煮早餐的食材。





昨天下午我和幾位台東的朋友們約了要去鹿野高台看「優人神豉」演出,由於表演突然取消,而我們在路上又離阿如很近,我們也改變行程,和大家去看阿如。

她說,她下午在「蓋房子」。

 

這房子是阿如她們為了村子裡的小朋友們下課後陪讀而以兩千元租下來的。是個破舊不堪的房子。連門上的紗窗都沒有,幾位社工們要自己找材料釘起紗窗。

房子裡有個大隔間,可以讓小朋友們夜裡在室內讀書。

而屋子外的水泥大院子,在春天到秋天下午四點到七點天黑之前太陽還是很大。

阿如先買了一個大陽傘,讓小朋友們不致晒到炎熱的太陽。

我看那個大院子只有一具大陽傘真是不夠,跟阿如說,我來找人認捐看看,看有哪位善心人士願意認捐幾具大陽傘。

一邊聊的阿如還為我們介紹小朋友們的書桌。這是阿如她們去找人要的木頭材料,自己釘的書桌。

「雖然釘的不好,有點搖晃,但是是目前我們所能取得的最好的書桌呢。」看阿如很滿足於有書桌可用而開心地說。

 

這就是台東可愛的阿如姑娘,無所求地為原住民小朋友們奉献,經常幾個月沒領到微薄的薪水,也亳無怨言,每次都津津樂道地訴說著她的工作。




     雖然釘的不好,有點搖晃,但是是阿如所能取得的最好的書桌呢


 

 


 

 

 

 

爬樹人2008-06-14 00:25:22 回應

太溫暖了,我立刻請阿如跟你聯絡。

謝謝

 

walkwoman2008-06-13 09:31:22 回應

北縣某國小收集了許多二手文具
想捐給需要的原住民小朋友

若台東阿如需要
盡速跟我聯絡

0922-405-681 走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爬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